反邪教宣传教育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2-15 16:27   


什么是邪教组织?

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大多是以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迷信邪说,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

邪教的十个特点

第一,对其信徒实行精神控制,信徒必须遵循“精神领袖”的旨意而行动。

第二,通过信徒大肆敛财。

第三,脱离正常社会生活。邪教的内部法则高于正常的社会法规,信徒必须首先遵守会规。一旦被纳入内部,就难以脱身了。

第四,侵犯个人身体。

第五,吸收儿童入会。我国法律禁止向儿童传授宗教内容。

第六,具有反社会性质,即社会是如此“丑恶”,只有加入“教会”才能净化灵魂。

第七,扰乱社会正常秩序。

第八,不断引起司法纠纷。

第九,经常性地转移资金。

第十,试图渗入公共权力机构,以求扩大影响。

邪教的常用骗人手法

第一,用歪理邪说欺骗人。

第二,用宗教幌子蒙蔽人。

第三,用治病、免灾诱惑人。

第四,用各种把戏吓唬人。

第五,用小恩小惠笼络人。

第六,用暴力手段胁迫人。

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

1.相信科学,不要迷信

有的人就是相信了迷信,相信所谓的“神教”,以为这个邪教可以给他带来幸福,以为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2.不听,不传,不信。

不要乱听别人的关于邪教的宣传,也不要去宣传,不要相信。要宣传也是多多宣传一下正能量的事情。

3.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

如果看到别人在做邪教的违法活动,可以揭发他们,可以阻止他们,不要让他们一错再错。

4.正确对待人生不顺,增强我们自己追求幸福的动力

人生就是这样,会有起伏,得意时不要忘形,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自己追求自己想要的。

5.要致富,只能靠自己。

树立好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才能创造财富。勤劳才能致富,如果什么也不做,你的人生不会好,如果什么也不做,你的身体不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