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破难题 廉韵支部促发展

——柳州市国资系统大力开展清廉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0-20 16:05   

为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促进廉韵支部建设取得成效,近日,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在国有企业开展“行动学习破难题,廉韵支部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各企业党组织充分利用行动学习这个工具,树立“行动学习+清廉国企”的思想,把行动学习融入清廉国企建设,指导各党支部利用行动学习进一步查找本支部和部门的廉政风险点和清廉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解决对策。160多个党支部通过行动学习进一步梳理出企业廉政风险点600多个,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近30项。同时,各企业党组织还指导督促各党支部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足,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抓好整改。

市城建集团23个党支部围绕“如何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清廉国企建设的积极性”“清廉国企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8个主题进行探讨,提出40余条解决措施。还开展了4项专项整治检查工作,修改完善2个规章制度。

市东城集团坚持问题导向、打破不同部门、职务和等级局限,采取“团队学习→分享经验→集体研讨→实际行动”方法,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决策环节,找出36个方面问题,提出了45条解决措施。

市产业集团聚焦“清廉建设与企业提质增效切入点难找准”“清廉协议在合同执行中难以有效落实”“企业党组织如何避免廉政风险加强清廉建设”等问题,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部门沟通、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5个方面查找问题。

市文旅集团针对“如何加大合同谈判、合同签订前、合同签订、合同履行过程中的廉洁宣传教育及监督工作力度”“疫情之下,应如何发挥干部员工的勤廉作用,护航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与稳定工作”等主题,围绕支部所辖部门的重要岗位、重点业务、重大项目和关键环节,分组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市投控集团聚焦“支部和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和支部在清廉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关键问题,通过行动学习共查找出廉政风险点192项,制定防控措施235条,查找出清廉建设中存在的不足57项,并制定措施80条。

轨道集团产业党支部


城建集团建科院党支部


东城集团公共教育公司党总支


产业集团柳州工贸第二党支部


文旅集团柳州饭店党委


投控集团华宇监理公司党支部


水务集团管网维护部党支部


农投集团供应链集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