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领导赴才妙村开展调研,指导村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3-09-22 09:38   

2023年9月21日上午,柳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吴继东、陶泽鑫一行3人到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活动,了解帮扶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了解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


覃振权户入户走访


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书的陪同下,一行人首先到潭瑶屯覃振权户、覃忠月户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后盾单位领导的到来,覃忠月表示非常欢迎,并激动地说道:“非常感谢后盾单位对才妙村的支持与帮助,这两年生活好了,家里建起了三层小洋房,今天亲朋好友还在帮忙做门口庭院的地面硬化,正好你们来了,好不热闹!”


在覃忠月户入户走访


随后,他们到金桔老家、才妙村汽车露营基地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程及规划。吴继东表示,才妙村山清水秀,有天然条件优势,又有热心团结的群众支持,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一定要带领村民做好长远规划和具体谋划,搞好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才妙村游玩,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金桔老家实地调研


在才妙村汽车露营基地实地调研


最后,市国资委一行与大将镇党委副书记赖萍静、大将镇副镇长、才妙村包村工作组组长周庆隆,驻村工作队、才妙村村“两委”在才妙村党群服务中心会室召开讨论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座谈会。


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会上,才妙村驻村第一书记樊明武汇报了才妙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吴继东表示,才妙村靠近县城,有地理优势,沿着浪溪江有大片沙洲空地,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部分群众积极响应开展经营性活动,带动露营基地项目发展,可以说是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金桔老家”这张名片和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抓住机会,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才妙村独特的村级文化开展工作,用好各方资源,结合营地建设,推动发展民宿,吸引人、留住人,努力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陶泽鑫建议,才妙村可以思考从金桔产业上做文章,创建本村的金桔品牌,通过电商扩大销售,创造品牌价值,从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新老驻村工作队员交接仪式


会议最后,市国资委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与老工作队员交接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