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以硬担当参与才妙村人居环境提升“春雷行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3-05-11 15:26   

为推动乡村振兴,改善才妙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村庄,增强村民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市国资委派驻才妙村工作队主动担当,积极组织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持续掀起建设生态宜居美乡村的新热潮。

市国资委驻才妙村第一书记樊明武在清理杂物

202359日,才妙村包村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在才妙村拉龙屯开展人居环境提升的“春雷行动”。整个行动实行分组部署,从最乱处、最脏处、最难处下手,集中力量、不留死角,上整“三线”,下除“四堆”,保洁墙面,清理水沟,实行“先整容,后美颜”的整治顺序。本次行动有效整治了拉龙屯人居环境的顽疾,小菜园风貌得到提升,闲置场地更宽阔,各物摆放更整齐,村民群众家园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得到有效提升,使大家更有信心开展接下来的“美颜行动”。

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包村组、村干与村民在房前屋后开展行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协助才妙村逐步建立长效清洁机制,提升村容村貌,引导群众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培养群众保护环境意识,倡导绿色生活,使才妙村成为“人美、院美、村更美”的生态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