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2023年派驻才妙村新老工作队开展轮换交接工作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3-04-19 11:43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做好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2311 号)和柳州市《关于做好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通知》(柳组通字〔20238号)的相关要求,2023417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邹同光、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姚金桥一行3第一书记樊明武、工作队员杨伶珊到融安县大将镇政府及定点帮扶村才妙村报到,并召开了新老驻村工作队交接座谈会。

在大将镇政府的座谈会上,大将镇党委书记袁望、大将镇党委副书记、工作队长赖萍静先后对才妙村驻村工作队两年以来对才妙村及大将镇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对上一任第一书记唐汉宇荣获第三届“最美工作队员”表示祝贺并对市国资委新选派的第一书记樊明武表示热烈欢迎。这两年,才妙村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紧密合作,积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才妙村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庄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例如百合屯小广场、泗石屯产业路硬化、才妙村汽车营地的简易滚水坝等项目的完成,这都离不开驻村工作队及村干的共同努力与后盾单位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新第一书记能珍惜这次基层锻炼的机会,不忘初心,传承使命,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大胆创新,砥砺前行。

会上,唐汉宇回顾驻村经历,表示这两年才妙村各方面质与量的提升,离不开大将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包村组的指导以及后盾单位的支持,并分享了驻村工作与生活的个人感悟,同时表达了对组织的衷心感谢。樊明武表示将坚决服从市国资委的决定与大将镇乡村振兴工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安排,扎根基层,加强锻炼,扛起“克难钻”,挑起“兴村担”。

在才妙村的座谈会上,村支书罗春融向新第一书记樊明武介绍了全村的基本情况,并对后盾单位市国资委继续给才妙村输送优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唐汉宇简单介绍了这两年驻村的工作重点及工作成效,并提出宝贵建议。樊明武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驻村工作队的优良作风,扎实奋斗,苦干实干,奋力答好乡村振兴的才妙考卷。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要求,新驻村工作队员要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充分认识驻村的重大意义;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在规定的交接工作时间内,尽快进入新角色,确保作风不变,干劲不减,目标不降,尽全力助力才妙村实现乡村振兴!

会后,邹同光等一行到才妙村汽车营地项目地点进行实地调研,对工作队、村“两委”加大推进项目落实落地的力度提出具体要求。

报到即上岗,新驻村工作队当天开始驻村工作,努力高效完成交接工作,并与村“两委”干部一同谋划下一步驻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