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妙村乡贤再次助力家乡旅游环境提升——才妙村简易滚水坝开工建设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3-03-28 16:00   

2023年3月26日,在才妙村乡贤的大力资助下,才妙村才妙屯连接拉龙屯简易滚水坝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滚水坝建成后,将串联起汽车营地、浪溪河中心小岛及拉龙屯,游客可通过滚水坝上岛进行露营野炊、拍照打卡、休闲垂钓等娱乐项目,能有效增加村民收入、提振产业发展、改善村居环境,是才妙村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加速器”。

此次滚水坝项目的捐赠由才妙村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牵头,联合才妙村的党员带头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带动广大群众及乡贤积极投身乡村旅游项目的建设中来,使村民成为乡村旅游的建设者、参与者与获得者,形成“发动一人,牵引一片,造福全村”的良性格局。

一直以来,才妙村坚持党建引领,重视党员的带头作用,团结乡贤人才,充分发挥他们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党员干部的带动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向心力动员力与凝聚力不断发挥乡贤的创新力、感召力和约束力,让他们以资源返乡、资金返乡、影响力返乡等方式,带动才妙村村民群众转变观念、积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