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振兴粤桂协作工作 展现国资国企担当

市国资委率队赴湛江市对接建设湛江—柳州乡村振兴馆项目交流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3-03-16 11:02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湛江、柳州2023年协作工作,3月8日至10日,市国资委作为市粤桂协作专责小组成员单位赴湛江市开展协作交流活动,积极主动对接湛江市国资委及相关企业,深入探讨合作方式,建立两地农特产品长效产销渠道,为推进两地乡村振兴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3月9日上午,柳州、湛江两市在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湛江市—柳州市协作工作座谈会,市农投集团八桂农网副总经理罗正铨在会上就《关于建立湛江-柳州乡村振兴展馆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按照政府支持、企业运营、各方参与的方式建设展馆。参会的湛江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莫植贵和柳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飞及与会的两地各部门同志对方案进行了仔细的研究讨论,一致原则同意,下一步将由柳州市农投集团与湛江市旅控集团对接落实具体工作。与会的柳州市供销社、柳州市国资委、柳州市总工会、柳州市商务局及专业合作社的代表们就柳湛双方如何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协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月9日下午,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市农投集团副总经理潘智红一行拜访了湛江市国资委,对《关于建立湛江∙柳州乡村振兴展馆工作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大家都表示将积极落实粤桂协作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定位,强化政治自觉,创新工作方法,真正把深化粤桂东西部协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展现国资国企担当。双方对未来打造集“特色文化餐饮、消费帮扶、物流前置、线上销售、机关企事业单位团购、832平台销售”为一体的运作合作模式充满信心,并希望加快推进方案落地,尽早形成两地产销对接的长效机制,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生产流通与消费高效衔接的新型农产品供应链体系。

会后,大家还前往湛江市乡村振兴产品专馆、湛江手信门店实地了解产品销售情况,考察协作门店选址,学习了解湛江市消费帮扶、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先进经验,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粤桂合作,把优秀经验带回去,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