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巾帼之力 促美乡村建设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3-03-09 18:30   

3月8日,才妙村举办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带领才妙村妇女学习了政策文件、开展了游园活动,鼓舞了大家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首先,驻村第一书记唐汉宇带领大家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他讲述了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内容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号召才妙村的巾帼力量加入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从各方面推动乡村发展。大家纷纷积极响应,有的表示要靠自己的双手优化家庭庭院,帮助建设美丽村貌,打造才妙村优美宜人的人居环境;有的表示要靠自己的种植技术推动才妙村金桔种植产业发展;有的表示要靠自己能说会唱的技艺,做好彩调艺术的传承,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接下来,村委会妇女主任肖润梅宣传了妇女关爱政策,强调关爱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购买妇女关爱保险,为自己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在政策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大家举手抢答、踊跃参与,展现了对政策的熟悉和学习的热情。丰富热闹的游园活动也让大家在激烈角逐中放松了心情、收获了欢乐、亲密了感情、凝聚了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使用市国资委派驻才妙村驻村选调生的群众服务经费开展,并利用该经费给才妙村的妇女们赠送了关爱物资。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才妙村妇女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各尽所能作巾帼之贡献,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