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第七期)

来源: 市国资委文档组  |   发布日期: 2021-08-16 16:42   

  


东城集团:

东城燃气公司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城燃气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切实替百姓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免费改造燃气设施,消除安全隐患。6月份,东城燃气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青年团员前往翔云锦苑小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用气安全隐患、进行用气安全宣传等活动。对27户居民家中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以及对临近过期的燃气具、燃气配件进行更换整改,同时还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上门维修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落实到群众家里。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将服务落到实处,将安全落实到每一位用户心中。


为柳东新区低保、特困群众赠送天然气。主动作为,积极联系柳州市民政局,从柳东新区低保清单551户低保户、26户特困户中,梳理出已经使用管道燃气低保特困群众7户,从5月份开始每户赠送3方天然气,切实降低低保、特困群众的天然气用气成本,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国企担当。

  

制定详细工作措施,落实相关责任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

    

开通微网厅,打通天然气便捷报装、缴费线上服务通道。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天然气使用便利性,公司联合科技公司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打造“微网厅”。在微网厅用户不仅可以进行气费缴纳、账单查询、燃气故障预约维修等燃气业务。还可以查询距离最近的燃气营业网点,让用户能够足不出户,在线办理燃气业务。针对非居用户,公司开通上门网络报装加上门受理相结合的便企服务,切实提高企业获得用气过程中的满意度。

  

全方位落实降价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用气成本。主动与企业对接,宣传政策文件及公司相关降价通知,通过这些方式让工商用户第一时间了解上级政策和公司降价措施,形成“促发展,讲双赢”的良好氛围。东城燃气落实降价政策后,上半年累计减轻企业用气成本约420.65万元。

  

  党支部书记到企业进行企业用气政策宣传

  

市产业集团:

  

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近日,市产业集团党委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齐自琨作《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齐自琨从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要内容、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千秋伟业还看今朝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脉络清晰,贯通历史与现实、当下与未来,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与会同志聆听报告后,对如何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把学习效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以勇于赶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勇气,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开创产业集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北城集团:

  

北城置业公司上门办理住房换签服务

解决61户原五顺职工“急难愁盼”的住房问题

  

原柳州市五顺汽车模具部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顺公司)破产后,其租用北城集团乐居小区91套房屋做员工宿舍。截至2021年6月30日,五顺公司拖欠北城集团各项费用202655元,仍有89套房屋未腾空归还。

  

按照合同规定,89套租赁房屋将被清空收回,这在原五顺公司租住员工中引起焦虑。一方面担心会被强制清退,短时间内找不到房子搬家,一家老小不知该何去何从;另一方面是没有租赁合同不能办理居住证,影响孩子入学。


北城置业公司了解情况后,充分考虑到原五顺公司员工的实际问题,以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为担当,优化办事流程,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组织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把原五顺公司员工作为签约主体,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将其居住的房屋作为过渡房源换签至个人名下,为61户原五顺公司员工解决了悬在心头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他们找房子搬家提供了缓冲期,同时也解决了孩子入学需要的居住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