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开新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纾难解困促营商 ——市农投集团市场中心党支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纪实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05-26 09:2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州市农投集团市场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真正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一、“党建品牌+”,搭建市场服务“爱心桥”。

结合“四型组织·五心市场”党建品牌创建,打造“消费者放心、经营户安心、购物舒心、服务热心、政府省心”的文明农贸市场。市场中心党支部联合西江医院、桂中大药房、麒麟社区、广雅社区等,先后在荣军新街市、在黄村新街市、广雅新街市为市场经营户和广大市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等常规体检3场次,为老人提供中医特色传统颈椎推拿、针灸、特色耳针贴等免费体验和医疗服务8项5场次,真正做到把“专科医院”搬进农贸市场。同时,还组织大鹅山市场、东门市场的60多名经营户到社区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实现精准服务,市场经营户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得到明显提升。

二、“基层组织+”,架起党员管理“暖心桥”。

针对党员经营户“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的管理“四大难题”,创建“113”工作法,切实加强党员经营户学习教育管理工作。

建立“1”个信息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对所属11个农贸市场2100余名经营户进行了三轮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党员经营户5名。同时,建立了《党员经营户管理台账》,逐人建立档案,及时做好党员经营户学习教育管理各项服务。

搭建“1”个微平台。根据农贸市场党员特点,在农贸市场开设“党史小课堂”,从2021年4月起,由党支部书记带头,支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市场一线讲红色故事、讲微党课,不断搭建、丰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经营户的凝聚力、归属感。

做到“3”个相结合。引导党员经营户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主学习,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引领市场经营户诚实守信、文明经营;党支部采取“结对子、一帮一”、赠送党史书籍,开展“送学上门”服务,让党员经营户理论学习与依法经营相结合,思想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经常性教育与诚实守信相结合。

三、“市场管理+”,构筑商户市民“连心桥”。

联合议事”凝聚发展合力。围绕“如何搞活搞火农贸市场”“如何做好市场长效化管理”等专题,组织经营户、市场经理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56场,大家围坐一堂“把脉会诊找病灶”,为市场管理建言献策,共征集到意见建议6类138条。

纾难解困优化营商环境。为更好服务经营户和消费者,修正、增补了所属11个农贸市场在高德、百度、腾讯等电子地图上的位置定位,方便市民导航前往。

趣味互动增强市场活力开展了市场升级改造、创城固卫、行动学习进支部及“粽叶香·邻里节—端午”“重阳敬老”“元宵喜乐会”“清明寄哀思”等“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主动、持续改善经营户营商环境,切实紧密了市场与社区居民的联系,使居民更认可家门口的菜市场,从而不断提升市场活跃度、增加交易量。

柳州市农投集团市场中心党支部通过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市场管理方和市场经营户之间的距离,为市场经营户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公平诚信的市场经营环境,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有效带动国有农贸市场经济效益增长,为市场长期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