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党委举办 “柳州国企党建联盟·党建课题研究”活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0-08 11:26   

9月23日下午,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在柳州企业党建学院举办“柳州国企党建联盟·党建课题研究”活动。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务部门负责人,中央、自治区企业负责党建课题调研相关工作的人员和2022年立项课题执笔人,共计40人参加活动。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惠新参加活动。

本次党建联盟活动邀请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柳州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管明春进行专题培训授课。培训会上,管春明结合自身从事党建课题研究的工作实践,围绕选题方向、研究方法、课题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广西建工冶建、市东城集团等5家企业交流了2022年党建课题研究阶段成果,管明春做了点评,提出了修改意见。

曾惠新强调,党建课题研究是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工作方法。各企业党组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建调研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国企党建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大力加强党建调研工作,坚持撰写一个报告、发表一篇文章、解决一些问题、形成一个经验、建立一套制度“五个一”标准,在做好党建课题研究的同时,在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健全工作机制的思路举措坚持目标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党建工作的管用制度坚持结果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引领和保障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效

参加本次党建联盟活动的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本次党建联盟活动“干货”满满,党建课题研究授课针对性、指导性、规范性和实操性较强,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党建课题研究和调研报告写作技巧。

团市委副书记、柳州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管明春授课

企业交流2022年党建课题研究阶段成果

企业交流2022年党建课题研究阶段成果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惠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