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大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5-19 11:14   

根据市委大力推进清廉柳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近日,柳州市大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邓娟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小组各成员,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各县区统战部部长和民营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清廉建设会议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关于大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方案》,对我市清廉企业建设进行了部署动员

邓娟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一是要明确清廉企业建设是落实企业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清廉企业建设作为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二是要把握清廉企业建设是保障企业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清廉企业建设是清廉柳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的直接体现,也是我市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堵塞企业廉洁风险的重要抓手,是企业强“根”铸“魂”的重要举措。三是要认清清廉企业建设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清廉企业与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把服务企业作为重要工作,永远与柳州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为建设新时代新柳州积蓄基本力量。

邓娟娟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各项工作。一是要紧扣标准要求抓好清廉企业建设。各企业一定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对标对表以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的方式扎实推进。二是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抓实清廉企业建设。既要整体推进又要重点突破,既要解决老问题又要关注新问题,既要整改纠治又要建章立制。三是要突出亮点特色抓细清廉企业建设。要紧盯“薄弱点”,排查“风险点”,聚焦“关键点”,找准“发力点”。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必须准确把握形势任务,高度重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永远吹响冲锋号,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握好基本原则,确立好目标举措,认真落实刘宁书记提出的5条要求、解决好5个问题。

邓娟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清廉企业建设工作主体责任。一是要系统谋划推进。做到“长”和“建”、“严”和“爱”、“深”和“细”三个结合,切实把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是要密切协调配合。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党委、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门、各企业以及广大党员、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全方位全领域深化。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搭建线上、线下传播平台,讲好柳州清廉企业建设的“声音”和“故事”,为清廉企业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清廉企业建设深入人心。

邓娟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努力打造与清廉柳州目标相匹配、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相适应、与职工群众愿望相呼应的清廉企业,为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贡献企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柳州市大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邓娟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