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4-21 10:41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二季度经济运行部署会会议精神,部署监管企业二季度稳增长任务目标要求,4月19日,柳州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邹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属国有企业相关分管领导、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科负责人朱名莉对监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分析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传达了柳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二季度“稳中提速赶进度,全力实现’双过半’”增长目标要求。各集团公司分别就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邹同光对监管企业通过积极统筹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效益先降后追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二季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二季度目标发力。紧盯二季度目标任务,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建立业绩与工资总额变动同向同步机制,确保“双过半”目标如期完成。二是聚焦企业效益稳增长。要牢固树立“减亏就是增效”的观念,持续加力开展亏损企业专项治理活动,落实亏损企业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各集团公司要对亏损子企业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奋起直追,真正做到全集团提质增效。三是聚焦企业资产提质量。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夯实资产质量的必要性,积极盘活“两资”、剥离“两非”,提高资产质量。要特别关注应收账款的催收,确保及时回收。四是聚焦改革管理提速度。要锚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目标,确保今年收官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部任务。要扎实按照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工作的要求,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实行“一人一岗、一岗一表”的个性化考核,最终实现差异化薪酬,推动企业三项制度改革落实落地。五是聚焦风险防范保安全。持续推进债务风险管控,保持合理负债规模;严禁开展融资性贸易,严控高收入低毛利贸易业务;要开展财务专项检查,有效防范各类财务风险。六是聚焦疫情防控不松懈。要严格按照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积极督促员工做好疫苗接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当前柳州经济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实现国资国企全年目标,必须一季度接一季度紧抓快干、真抓实干。各企业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确保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