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3-08 10:52   

3月3日,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柳州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党建监督员、国有企业基层党员、职工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务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五科胡章勇科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现场点评、现场测评的方式进行,做到了述职人员全覆盖,达到了“应述全述”的要求。会上,九家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分别报告了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述职点评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查找了2021年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整改办法。柳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梁洪波对现场述职的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一一作了点评,肯定了各位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希望。


图为2021年度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梁洪波就落实述职问题整改和加强柳州国企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二是在加强党的领导上集聚新优势;三是在推进选贤任能上激发新动能;四是在引领保障企业改革发展上务求新实效;五是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塑造新形象。


图为柳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梁洪波点评讲话


胡章勇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对柳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主题,把握基层党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落脚点,抓住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做好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跟踪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以自治区开展基层党组织“五基三化”活动和柳州市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规划“系统提升年”为契机,推动国有企业党建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均衡发展、整体提升。三是善于创新敢于求变勇于求质。着力破解难题,注重品牌创建,积极培育亮点,凝心聚力推动国企党建再上新台阶,把规范公司治理与凝聚党员职工合力统一起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柳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五科胡章勇科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