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3-08 10:31   

3月3日,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暨警示教育会。柳州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党建监督员、国有企业基层党员、职工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务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为2021年度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暨警示教育会现场


本次述责述廉评议采取现场述职、现场点评、现场测评的方式进行,做到了述职人员全覆盖,达到了“应述全述”的要求。会上,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分别报告了2021年度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以及2020年述职点评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查找了2021年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整改办法。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梁洪波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企业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点评。

图为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一一述职


警示教育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警示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梁洪波强调,要在对党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在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在秉公用权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在抓好家风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

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文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理解中纪委、自治区和市纪委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二是准确了解掌握市属国企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切实增强防范突出问题和腐败现象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大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为“清廉柳州”目标作为市属国企的应有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