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时代机遇 推进新服务发展

——柳州工贸大厦率先在广西百货业推行金钥匙服务理念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1-18 11:39   

“率先把金钥匙服务理念植入商场,做到满意加惊喜,让顾客体验高品质的服务。”2022年11月14日,柳州工贸大厦“金钥匙·熠熠生辉,温感服务·薪火相传”主题宣讲精彩上演,两名通过中国金钥匙会员资格培训考核的优秀员工,分享了培训的感悟,让广大员工进一步了解金钥匙服务内涵。作为广西首个将金钥匙服务理念引入百货行业的企业,柳州工贸大厦填补了广西百货业高端服务品牌的空白,率先开启了高端服务新征程,向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金钥匙国际联盟作为世界一流的服务品牌,自1995年被正式引入中国以来,已覆盖到3400多家星级酒店和服务企业。2002年,柳州工贸旗下的柳州宾馆成为全市首个获得国际饭店金钥匙组织授牌的酒店。历经20载,金钥匙服务理念在柳州宾馆生根发芽,不断传承发展,至今宾馆已送培了三代共五位金钥匙专业服务人员,成为柳州市拥有最多“金钥匙”的酒店,整体提高了酒店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获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和新冠疫情的反复影响,2022年,柳州工贸大厦努力探求破局和转型,不断盘活资源提质增效,紧抓高端百货转型发展机遇,率先将金钥匙服务理念引入商场服务,旨在为顾客打造与高端百货相匹配的高品质服务体验,不断推动商场服务水平提质升级。商场改造装修了高端会员服务中心、推行温感服务、完善服务流程标准化体系、开展专项服务检视,聚焦顾客多样化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如设立VIP服务专员,向VIP会员提供一对一私人订制的奢品专送、搭配师陪逛、健身小课堂、免费礼品包装等服务项目,在“逛街消费不拎袋”“口红当作外卖点”“会员购物返利”“汽车开进百货店”“微醺经济”“多元化复合型书吧”基础上,开展各类产业联动,发挥高端百货强社交属性,丰富和拓展了更多高端、精致的服务产品和内容。截至目前,柳州工贸大厦会员数近15万人,同比增长近25%,会员消费占比达70%,高品质服务获得了龙城消费者的高评价,良好的口碑为企业经营业绩的提升提供了重要保障,高端服务引来更多国际品牌进驻,吸引了香奈儿、迪奥、雅诗兰黛、兰蔻、SKII、YSL、资生堂、万国、欧米茄、浪琴等多个高端国际品牌在柳州独家经营。

从在广西业界第一家提出“购物风险等于零”“不满意就退货”,到在商场中第一家推广金钥匙服务理念,柳州工贸大厦勇于突破,不断创新。工贸大厦抓住柳州市实施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三年行动的契机,将全面推进高端百货实施战略,通过品牌升级、服务升级,提升企业价值,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断扩大柳州工贸高品质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成为城市高端与时尚生活荟萃的行业标杆,为繁荣和发展柳州服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