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西柳州市轨道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净资产变动的情况说明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5-13 15:45   

鉴于近期广西柳州市轨道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轨道集团”)净资产有所变动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根据柳州市土地出让及项目发展规划要求,柳州轨道集团下属企业柳州市龙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近期注销了柳国用(2012)103143号、柳国用(2013)第120846号等五宗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根据柳州市政府对市属企业未来发展及规划要求,针对柳州市龙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述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注销导致的该公司资产减少事宜,将通过现金、实物资产、股权增资等形式对该企业给予相应价值资产补充置换支持。该批土地使用权证的注销不影响柳州轨道集团及下属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及持续发展

、根据我市交通产业链长远布局和国有资产监管工作需要,我委上收柳州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该上收股权事项对原控股股东柳州轨道集团日常经营及项目建设无实质影响。

三、柳州轨道集团为我委下属重要直属企业,我委及政府相关部门将密切关注企业经营状况,下一步将通过充实企业资产、夯实项目建设、强化经营管理等方式,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维护地区金融市场稳定与健康发展。



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