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石榴红“民族团结先锋车队”正式首发运营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5-11 09:06   

4月29日,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石榴红“民族团结先锋车队”正式首发运营,这是柳州出租车行业成立的第一支民族团结进步先锋车队,也是柳州的第一支民族团结进步先锋车队。

石榴红“民族团结先锋车队”以恒达巴士公司新投放的180台柳州产新能源出租车为载体,通过车身的外观设计、车内空间展示、文明示范引领等方式凸显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该车队所有出租车外观为石榴红配嫩青绿的颜色,寓意它承载着促进民族团结的使命,让石榴红开遍龙城。车顶指示灯位置是红色醒目的“民族团结先锋车队”标识。车后窗玻璃印着“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门内把手、座椅靠枕等处有美观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车贴。车顶部的彩色LED屏幕,全天候不间断滚动播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内容。驾驶员统一着装,石榴红颜色的上衣印有“民族团结先锋车队”标识和“幸福出行 平安回家”字样,处处细节让乘客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亲切。

石榴红“民族团结先锋车队”的成立是柳州市在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荣誉后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又一创新举措。先锋车队的队员们将主动融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实践中,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员和维护者,成为柳州精神文明的窗口和形象代言人。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向每一位来柳州的客人和市民朋友讲好柳州民族团结的故事,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来源:轨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