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上线运行绿色金融管理系统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2-14 17:41   

近日,柳州银行绿色金融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广西法人银行机构首个运用科技赋能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业务系统。该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柳州银行的绿色数据管理和分析能力,实现了对绿色贷款操作进行指引、绿色项目分类智能识别、环境社会效益测算和环境风险监测预警等多种功能,为信息披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绿色是“金山银山”的底色,柳州市积极探索与绿色产业发展相匹配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模式,在全区率先开展绿色金融项目示范点,柳州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结合金融行业和自身特点,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启动了柳州银行绿色金融管理系统的开放建设。下一步,柳州银行将全力推动绿色金融专业服务体系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支持企业低碳转型,丰富绿色产品结构和种类,为柳州市打造绿色金融项目示范点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金融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