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家垃圾分类绿贷发放金融机构 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01-15 16:17   

    2021年1月5日,柳州银行支持的融水苗族自治县荣途环保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正式投产,累计支持7000万元,成为全区首家支持城乡生活垃圾自动化分类、处理回收、再生循环资源的绿贷发放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垃圾处理转型升级。

该项目列入融水县重大项目,占地80.3亩,总投资1.3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项目正式投产后,可直接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该项目的落成,不仅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而且助力融水苗族自治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标志着融水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柳州银行通过注入绿色贷款项目建设资金,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实现融水苗族自治县荣途环保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顺利竣工投产。未来,柳州银行将持续服务当地,服务实体经济,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金融活水,助力柳州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市金融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