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六届农业博览会 圆满结束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01-11 15:39   

20211317时,柳州市第六届农业博览会已圆满结束,本届展会积极响应中央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以消费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举办展会,积极推进“三专一平台”建设,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得到了区内兄弟城市和粤桂扶贫协作市县的大力支持。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柳州市成功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剩余1.93 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8 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和融水县、三江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重大胜利。粮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生猪生产快速恢复。数字农业农村信息进村入户实现行政村全覆盖,一二三产业融合成效显著,螺蛳粉小镇被认定为国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额突破100亿元。柳州螺蛳、融安金桔、融水灵芝、大苗山红茶、融水紫黑香糯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三江茶”等区域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柳州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的柳州农博会,今年更是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增加了消费扶贫活动主题内容,展会规模、效果和吸引力都持续提升,为柳州市如期并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在宣传我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形象、展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成就、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和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展示柳州乃至广西农业生产发展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次展会展区面积达2.1万平方米,有我市和来宾、河池各市县及湛江等地422家供应商、采购商参展,带来了三千多种优质特色扶贫农产品。展会还专门设置了螺蛳粉专区、柑橘专区、茶叶专区以及精准扶贫成果等特色展区。据统计,本届展会,人流量达 63742人次,参展农产品品种2000多种,现场销售额达 2165  万元,采购签约金额达22.8亿元,扶贫产品认购意向签约1200万元。

本届展会为区内外参展商、采购商、投资商广泛深入合作提供优良的合作平台,展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得到了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朋友的一致好评,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影响、办成了品牌,共同助力柳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农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