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开展“三回头”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1-23 09:39   

为落实《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的通知》(桂乡村指办发〔2022〕90号)的要求,2022年11月21日,柳州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梁洪波、副主任邹同光与离任工作队员一行六人深入才妙村开展入户走访脱贫户、了解村情民意、调查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工作,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书罗春融陪同走访。

国资委一行人走访了脱贫户,以话家常、聊生活的方式,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情况、子女上学就业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与支出等基本情况,询问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细心查看住房环境,认真倾听农户心声,现场联结有关惠民政策提出针对性建议,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落实。脱贫户覃振权向梁洪波高兴地说:“现在村里道路宽,夜晚路灯亮,生活不愁吃不愁穿,非常感谢后盾单位的关心和帮助!”

随后,国资委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在才妙村村委会举行座谈会,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驻村工作的形式任务,讨论才妙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方向和举措,下一年度的发展计划。梁洪波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唐汉宇的工作汇报,查看驻村工作队的生活条件,对工作队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他表示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发挥后盾单位的作用,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当前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要认真做好迎国检工作。会上,新老工作队员互相分享驻村的工作思路与办法,互相交流才妙村的“过去式”与“现在时”,共同谋划才妙村的“将来时”。第一书记唐汉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会辜负单位党委的殷切期望,继续扎实落实好驻村工作的各项要求,尽全力铺设才妙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自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号角打响以来,柳州市国资委认真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发挥帮扶作用,并鼓励派驻的驻村工作队员努力发扬实干作风和奉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利用各项惠民政策、帮扶资金,紧紧围绕“五大振兴”的发展目标为才妙村精心谋划、扎实推进。

此次市国资委到才妙村开展的“三回头”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一方面,有效促进新老工作队员脱贫攻坚精神的传承,在老工作队员的“传帮带”过程中,新工作队员更加理清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思路;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后盾单位与脱贫户之间的沟通交流,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脱贫户的心坎上。受访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后盾单位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他们会杜绝“等靠要”的懒汉作为,努力让自己把生活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