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在国有企业开展“一把手”讲纪律活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1-16 08:41   

为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压实企业“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在国有企业开展“一把手”讲纪律活动,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一把手”以《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和相关纪法知识为教材,定期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纪律宣讲,加强党员日常廉政教育,提高党员纪律和廉洁自律意识水平。在党委层面,一般在党委会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由党委书记负责通报案例,领学宣讲有关纪法知识,并提出管党治党相关工作要求,推进对党员领导干部监督不留空白,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道德防线。在党支部层面,一般在党员大会或组织生活会上,由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案例、领学宣讲纪法知识,督促每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纪律规矩理念,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纪律宣讲每季度原则上不少一期,每次一个专题,必要时可按工作需要增加次数和专题。

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警示教育工作贯穿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企业把“一把手”讲纪律与巡察、专项检查、审计整改结合起来,针对各项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对本企业党员职工思想状况、工作状况和现有制度情况进行认真排摸、对照、评估,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倒查责任,健全完善制度,着力解决因“四责协同”履行不到位导致制度缺失和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

“一把手”讲纪律活动是推进企业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管好自身又带好队伍的有效形式。活动开展以来,“一把手”以读案例、析案情、说认识、谈防范的“专题讲”,引领党员职工“专项学”,对突出问题“专注改”,使得党员职工真正“醒在认识上、悟在思想里、改在行动中”,努力将廉政风险降至最低。

市轨道集团党委书记在党委会上讲纪律


市东城集团党委书记讲纪律


市东城集团开展“一把手”讲纪律活动


市投控集团开展“一把手”讲纪律活动


市城建集团祥云盛世公司开展“一把手”讲纪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