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1-01 09:10   

1028日下午,柳州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布置下一阶段工作要求。柳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梁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邹同光同志主持,市直属国有企业相关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财评科和市国有企业监事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文旅集团、城建集团、产业集团及东城集团分别就经济运行相关工作作发言,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对监管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并逐一对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点评。

梁洪波主任对监管企业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全力冲刺“60天”,实现稳增长。企业要聚焦主业,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二是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企业要成立专班,深入分析,扎实推进成本费用控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加快资产盘活。要加快“两资”“两非”资产处置;要加强亏损企业治理,对连续多年亏损的企业应采取有效治亏措施;加快推进企业资产盘活。四是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各企业要统筹抓好融资和投资工作,全力推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五是防范经营风险。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依法治企的法律意识,防范各种法律风险,尤其是创新业务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加强债务风险、贸易业务风险管控。六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梁洪波主任指出,各监管企业要尽早筹谋,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尽快确定明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