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化赋能】柳州市国资委党委提升党建品牌质量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0-08 11:12   

近日,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印发《发挥“六化赋能”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柳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党建工作方面制度落地落实,积极培育有特色、有影响、有价值的党建品牌,全面激发党建工作内生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柳州国企党建生态圈

方案明确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清廉国企建设为主线,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抓工业、做工程、推项目的理念和方法移植到党建工作中,通过六化赋能党建品牌的引领,打造“1+N”党建品牌矩阵(1就是指市国资委党委六化赋能党建品牌,N指在六化赋能党建品牌统领下,各企业培育打造多个特色子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巩固成效、提高质量、深度融合、彰显价值

方案指出党建工作是一项凝心聚力的系统工程,通过工业化、项目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专业化的手段,赋能党建之树的根枝干叶,让党建树枝繁叶茂、开花结果。方案提出了六化赋能党建品牌六个方面具体的升级措施。一是工业化谋划,赋能国企党建树肥沃土壤做好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规划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好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二是项目化推动,赋能国企党建树开枝散叶深化书记项目推进部长项目,实施党建名师工程三是标准化建设,赋能国企党建树强根固本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党组织设置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质量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全面提高组织活动质量严格落实党建指导员、监督员和预警制度全面加强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四是信息化融合,赋能国企党建树阳光雨露筑牢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实现党员和党组织全覆盖管理、党建信息全方位采集,党建工作全领域规范。五是专业化配备,赋能国企党建树修枝剪叶加强国企人才队伍建设,做优做强国资犇牛人才品牌深化百千万工程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六是品牌化打造,赋能国企党建树开花结果围绕一企一品牌的目标,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项目,通过再深化、再提升、再拓展,打造为党建品牌,形成国企党建与工业柳州相得益彰、互融共生的党建名片。

方案要求企业党组织要落实品牌规划找准品牌定位坚持品牌标准明确创建步骤创新品牌载体加强品牌宣传管理使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做到常抓常新、取得实效。要探索建立产学研需求匹配、上下游资源互通、大中小企业党群互助的党建联建共建新模式,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新格局。通过积极联动,同生同长,建立起党建群落,以组织链引领做强产业链,形成具有多样性、共建共促的党建生态圈。

方案强调各企业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品牌的培育为抓手,与推动十四五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