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柳州市国资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1-23 16:3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11月19日,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国资委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近日,各市属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采取系统学习、培训辅导、媒体宣传等形式,带动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层层落实深入学。市金融集团党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层层落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工作。柳州银行从行党委到43个基层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近1000名党员纷纷投入到学习当中。

深挖要义引导学。市水务集团党委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开展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的专题培训,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公报中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着眼“培根铸魂”,聚焦“线上线下”,引导干部职工注重学用结合,坚决做到“五个深刻领会”,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和明年工作谋划,为新时代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能量。

融入工作思考学。市东城集团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组织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召开务虚会,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结合市长专题会议精神,聚焦“树信心、促转型、拓市场、增效益、谋项目”五大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勤于思考、深挖潜能,将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和内涵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经营工作有提升。

联系实际转化学。市农投集团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集团“绘好一张新蓝图,实现六大新突破”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农业全产业链领域找准发力点,推动企业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八桂农网党支部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生鲜配送、做好餐饮品牌的目标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拼搏进取,按照“星级食堂”的建设要求,倾力打造“八桂农网广西现代服装产业园餐厅”,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多措并举抓宣传。市轨道集团党委开辟学习阵地,线上线下营造浓厚氛围,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合拳”。有效利用71路红色公交“行走的课堂”、宣传视窗、党建长廊宣传栏等载体,广覆盖、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及时刊载全会要闻、会议公报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社论文章,展示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和特色做法,为党员干部提供交流学习平台。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不息,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