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强化廉洁履责意识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01-21 10:10   

1月15日,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梁洪波与市国资委管理领导班子的23家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副科长级以上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梁洪波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市国资系统案件查处情况,指出了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一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二是一些企业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工作执行力不够;三是一些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违纪违法现象仍然比较突出。对每一类存在的问题,都选取了相应的案件进行示警。

针对存在的问题,梁洪波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企业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大力开展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着力打通责任传导的“堵点”“断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聚焦“人、财、物、权”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精准定位易滋生腐败的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列出详尽的权责清单,科学评定风险等级,加强对廉政风险的动态管控,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三是要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抓常、抓细、抓长,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建立健全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做到分层次、突出重点、把握节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多开展“一对一”“点单式”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

梁洪波寄语参会人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廉洁底线、工作底线、生活底线,做一名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组织嘱托、无愧于人民期望的领导干部,为柳州国企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