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育新机 谋新篇 红耀百年——柳钢集团隆重启动喜迎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01-12 11:06   

1月1日上午,在迎来建党100周年的新年之初,柳钢集团“开新局 育新机 谋新篇 红耀百年”喜迎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序幕。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岁生日,并正式开启“十四五”跨越式发展的蓝图大幕。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凝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爱厂热情,柳钢集团今年将以“开新局 育新机 谋新篇 红耀百年”为主题,举行喜迎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通过举行“红耀初心”“红耀柳钢”主题活动,采写“红蓝印记”系列书籍,开展“百炼成钢铸先锋”先模选树宣传等,充分展现企业红色党建魅力以及蓝色创新发展成果,营造热烈浓厚的喜庆氛围,激励全体柳钢人创新创业创一流。

启动仪式的现场,展示了柳钢党建智慧云端的应用成果。2020年,柳钢集团党委紧跟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趋势,历时近一年,先后建设了柳钢党建云智慧管理系统平台、企业门户网站,让柳钢集团党的建设和企业形象宣传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柳钢党建云智慧系统的上线使用,标志着柳钢的党建工作向智能化、便捷化和高效化迈进了一大步。

此次活动展示了柳钢集团建设打造的“柳钢行动学习实践中心”。 柳钢党建“标准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并大力推进行动学习进企业、进支部,为此柳钢集团充分利用柳钢培训中心和党校的教学资源进行“柳钢行动学习实践中心”构建。实践中心演练厅根据行动学习法的步骤和功能进行划分,设置了“求索坊”“溯源坊”“布石坊”“躬行坊”等四个开放式的研讨教室,助力团队学习和问题解决,为柳钢党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供了良好环境。

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还精心布置了柳钢“和越”“钢花、铁仔”系列文创产品展,这是柳钢集团倾心打造独具企业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亮丽名片。钥匙扣、保温杯、无线充电器等59款独具柳钢特色的文创产品设计坚持“最专属、最个性、最柳钢”的理念,经历创意引申、文化导入、元素提炼等几道重要工序后应运而生。产品兼顾实用性、美观性等特征,蕴含浓郁的柳钢红蓝文化,饱含柳钢六十余载砥砺奋进历史底蕴,同时也彰显着柳钢人的钢铁意志、大海情怀以及向海图强、逐梦深蓝的昂扬风貌,深受领导嘉宾喜爱。大家拿起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合影留念,纷纷点赞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