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市国资委开展2020年岁末年初 防火减灾安全工作培训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01-04 17:34   

冬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为强化本委干部职工的防火减灾安全防控意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31日上午,市国资委特邀广西消安安全服务中心教官刘亮在市国资大厦12楼为全体干部职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讲座。

广西消安安全服务中心教官刘亮以真实案例讲述了火灾产生的原因以及现实危害性,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树立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工作。通过培训学习,本委干部职工对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安全疏散、怎样在火场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等消防器材等方面加深了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安全无小事,市国资委在接下来2021年工作中将继续紧抓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方针,进一步规范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扎实推动国资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