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12-28 16:39   

    为总结我委监管企业2020年以来生产经营工作,做好年度任务冲刺部署,确保各企业生产经营继续冲刺发力,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委于20201225日召开监管企业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主持,市直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邹同光副主任总结了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运营总体情况,通报了各集团公司截至11月末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亏损企业治理情况,激励各集团公司要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信心重实干求绩效,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努力实现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目标。邹同光同时强调,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集团公司要强化监督管理,平衡企业效益与规模扩张,促使高负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尽快回归合理水平。

各集团公司相关分管领导在会上汇报了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邹同光认真听取汇报,并鼓励指导各企业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对各主要经济指标实施动态监控,对指标的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指标与目标差距的原因做到洞见症结;二是紧盯经济运行的薄弱指标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促投资稳增长,力争有所突破;三是聚焦主业,依法依规开展各项业务,严控高风险低毛利的贸易规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努力稳存量、保增量、控变量,狠抓落实,冲刺一周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打赢四季度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