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灯照亮幸福之路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09-07 17:50   

“有了路灯,晚上出行再也不摸黑了,真是方便多了”,才妙村村民莫引来高兴地说。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市国资委帮扶的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崭新的三层办公楼、宽敞的卫生室、700多平方米加盖大棚的多功能金桔分拣场、各屯的硬化路等都建起来了。然而,有一件事却一直记挂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心头:由于项目和资金的制约,村里的太阳能路灯未能落实。

经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共同努力,7月9日,向融安县林业局能源办申请的广西农村能源项目的28盏太阳能路灯落户才妙村,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在才妙村的路边竖立起来,村民告别了靠火把电筒出行的历史。

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明亮的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村内的道路,更照暖了村民的心窝子,鼓励村民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上,奋勇争先!

图为才妙村的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