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举办国资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干部专题培训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07-01 17:06   

6月28日下午, 柳州市国资委举办国资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干部专题培训。市扶贫办副主任罗云飞授课,委机关、监事管理中心、国有资本投资促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市直属国有企业部分帮扶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由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主持。

 

    罗云飞分别从我国扶贫工作基本历程、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全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业务辅导。

 

 

培训结束后,邹同光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目前距离年底仅剩半年时间,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做好统筹谋划,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现国资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加深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对下一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了一次非常详细的指导,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