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3-08-23 10:32   

广西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集团)是直属柳州市人民政府领导,并由市人民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集团于20173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文旅集团作为集投资、融资、运营、开发及管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承担柳州市文化旅游产业的资源开发与利用、经营发展、投融资、推广宣传、活动的组织服务等职责。

集团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文化名城”“旅游名城的战略目标,制定文化抓市场、旅游抓景点、酒店集团做大做强的总体思路,不断创新投融资和经营机制,整合开发文化旅游优势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柳州经济新增长点。

坚持社会效益摆在首位。运营春花秋水奇石城市节庆品牌,坚持文化惠民,丰富市民生活,彰显柳州特色,宣传城市形象,加强开放合作,带动产业发展,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两次荣获中国十佳品牌节庆大奖。搭建文化产业平台,建设运营柳州市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23°文创园打造新文化、新传媒、新生活特色文创产业基地;开发最柳州、最地域、最民族的城市伴手礼,打造这凯有礼城市新名片。

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开发建设融水苗族自治县四点一线旅游扶贫项目,打造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运营柳州市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打造成为中国工业厂房文化升级改造示范区、柳州工业文化创意及工业艺术旅游的新名片。项目建成后将推动片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带动脱贫致富与劳动就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相促进。2020年柳空文创园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2021年柳州空气压缩机厂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成为广西首批国家工业遗产。

目前,集团总部共设置集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集团财务部、战略发展部、企业管理部、项目建设部、审计部等8个部门,及融水分公司。集团下属管理柳州农工商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柳州饭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柳州市龙翔航线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西柳州市电影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大苗润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7家子公司。

企业地址:柳州市鱼峰区万象路2号河东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南楼

 联系电话:0772-2112065(传真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