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党委编印《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10-14 10:19   

近日,柳州市国资委党委编印《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以下简称案例汇编),发放到市属国有企业,要求各企业运用《案例汇编》开展警示教育,触动“局中人”、点醒“梦中人”,充分发挥惩戒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取得实效。

《案例汇编》收录了近年来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涵盖了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不履行管党治党职责、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动摇、思想滑坡、腐化堕落、以权谋私、贪污受贿、违规经办企业、利益输送,违反廉洁纪律大搞权钱交易、靠山吃山、工作不作为、乱作为、违规发放津补贴,“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独断专行、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和巨额亏损等主要违纪违法类型。案例内容典型,剖析深刻,具有较好的警示教育意义,是企业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的鲜活教材。

市国资委党委要求企业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引以为戒,汲取教训,时刻警示自己,强化自我约束,珍惜个人荣誉,珍惜家庭幸福,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企业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监督体系,严格执行企业“三重一大”制度,强化权力制约和风险防控,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和管理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准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侵害企业和职工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