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弘扬美德,培育文明乡风

才妙村举办全国丘(邱)氏宗亲爱心敬老活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7-12 11:41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动践行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是新时代家庭美德建设的方向。秉承“尊老爱幼、弘扬美德,振兴家风传递大爱”的宗旨,在市国资委派驻才妙村工作队队员及才妙村乡贤的积极谋划下,2022年7月10日上午,全国丘(邱)氏宗亲爱心敬老活动在才妙村顺利举办。



据悉,今年已是第八届丘(邱)氏家族爱心传递活动,尊祖敬宗、尊老敬老、扶贫济难、兴教育贤、团结互助一直是丘(邱)氏家族的优良家风。本次到才妙村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全国各地丘(邱)氏宗亲共86人,他们为才妙村80岁以上的丘(邱)氏族人邱胜传、陈美芳、罗金凤、黄秀花四位老人献上爱心物资与爱心捐款,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培育文明乡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传承发展农村优秀传统文化,是激发农民参与乡村治理、推动文明乡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才妙村工作队队员和乡贤共同谋划本次活动旨在向村民宣传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挥乡贤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乡风中的功能,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同时,也向外界宣传才妙村的特色产业以及独特资源,让“金桔老家”--才妙村金桔走出大山,走向全国,香飘世界。从而带动才妙村产业兴旺、人才集聚,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