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同光到大将镇才妙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4-21 10:13    |  作者: 韦德

2021年4月15日,市国资委副主任邹同光、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姚金桥一行到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进行调研和开展乡村振兴“三提升”活动。“三提升”即以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乡村为核心,市国资委和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使巩固脱贫稳势头劲提升、产业发展效益提升、乡村风貌改善提升。



在才妙村邹同光同志先后深入百合屯文化广场、才妙村汽车露营地、拉龙屯金桔产业示范园,实地了解文化广场的建设进度、汽车露营地活动谋划和金桔示范产业园申报情况。



随后,邹同光同志还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群众代表举行座谈会,仔细了解才妙村三年行动方案、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在听取报告后,邹同光同志指出,贫困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充当领路人,团结一致,相互配合,做强特色优质农业,实现产业兴旺。走出一条以乡村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路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要不断提升乡村“形、实、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实现治理有效。要充分调动乡村各类土生土长的能人志士在基层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增强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