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到市国资委交流学习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1-07 12:49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的文件精神,做好才妙村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12月31日上午,大将镇才妙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罗春融一行5人来到柳州市国资委交流学习。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梁洪波,党委委员、副主任邹同光出席交流会并讲话。会上,罗春融书记重点介绍了才妙村在2021年脱贫攻坚与乡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取得的成效,在大家的工作努力下,才妙村成功举办第三届“金桔老家”桔源节、第一届“桔源杯”汽车越野河道争霸赛;完成“三年规划”的编制,对提升乡村风貌进行整体设计并逐步推动项目落地;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达到12.55万元,增幅129%等。罗春融书记还汇报了才妙村“十四五”期间围绕“二十字”方针的规划设想等。

市国资委认真听取了才妙村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市国资委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多关注不稳定户,遍访脱贫稳定户、监测户,做到全面排查,深入了解,精准施策。二是积极筹划项目,坚持规划先行、依规建设。重点围绕“一水一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自己的品牌。要在培养能人方面多下功夫,激发农村农民潜力,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培养一批永远不走的“驻村工作队”。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让才妙村的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后大将镇才妙村村委会班子成员代表才妙村全体村民向市国资委送上印有“倾情帮扶暖民心 厚爱乡村促振兴”的锦旗,对市国资委以及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