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走进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开展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1-23 16:25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基层和做好后盾职责,2021年11月18日上午,市国资委吴继东副主任、邹同光副主任等一行31人来到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调研指导才妙村特色金桔产业、村屯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和驻村工作队等工作。



    座谈会上,才妙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韦庆宁介绍2021年才妙村基本情况。市国资委派驻才妙村第一书记唐汉宇详细汇报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及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邹同光副主任听取相关汇报后对才妙村近期工作成果和未来三年规划设想进行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大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走产业发展之路,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加强动态监测帮扶,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把政策落到实处。吴继东副主任表示,才妙村要及时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市国资委作为后盾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才妙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与镇、村共同努力完成才妙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市国资委与包村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分为五个小组深入走访才妙村各个村屯,来到帮扶对象家中及田间地头,与帮扶对象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其在住房保障、家庭收入、看病就医以及在乡村振兴中还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谋划致富工作措施。才妙村村民们普遍表示,近年来在党和政府帮扶下,在后盾单位市国资委的关心关爱下,现在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