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集团深耕旅游扶贫项目,助推培秀村入选2021年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1-16 11:42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通知公布2021年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名单,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培秀村成为柳州市6个入选2021年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这是文旅集团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耕融水,情系苗乡,深入实施融水旅游扶贫项目取得的良好成效。

    自2017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柳州市旅游名城建设,挖掘山水自然资源、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县域旅游资源的潜在价值,文旅集团策划实施了“四点一线”文旅扶贫项目(一山、一心、一沟、一城),其中“一山”即融水元宝山。


培秀村居民楼改造升级成果


    培秀村风貌改造作为“一山”旅游项目内容,主要涵盖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原村委大楼、19栋村民住房外立面和对道路景观、滨水驳岸、游客坡会广场等相关景点的提升改造,总投资约3000万元。


培秀村道路景观改造成果

    

    2019年10月项目竣工,通过改造村寨的寨、田、河、场等景观,以及把苗家原味生活和观民俗节庆深度融合,培秀村现已成为融水县旅游民俗体验的最佳民俗村落,同时也是周边苗族村民节庆活动的重要场所,并列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近两年,大量的游客前去培秀村体验芦笙节、烧鱼节、新禾节等节庆活动,聚拢了大量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