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设计院到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调研考察,为乡村振兴提供“硬支撑”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0-27 17:35   

    2021年10月18日,市政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耿一行到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调研考察,走访乡村振兴示范屯。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员、村干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才妙村的基本情况、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介绍后,陈耿董事长表示:乡村建设行动应坚持规划先行、依规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它是一道综合题,市政设计院将结合才妙村“十四五”规划设计,实施消费帮扶、结对共建等形式,多措并举,为才妙村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支撑。设计院副总经理黄辉建议:因地制宜,激发农村农民潜力,重点围绕“一水一果”发展特色产业。


金桔老家航拍

    随后,考察组一行到才妙村潭瑶屯、百合屯、汽车营地实地走访,航拍乡村风貌。实地考察后,考察组建议规划建设的重点是在村庄现有格局风貌基础上,通过微改造、精提升,逐步改善人居环境,强化内在功能,提高生活品质,让人领略才妙村浪溪江、金桔老家水景交融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金桔文化。


从左到右依次为唐汉宇、陈耿、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