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第八期)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1-24 13:01   

市轨道集团

【我为群众办实事】柳州首批80位见义勇为人员乘公交免费!

  

    近日,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联合柳州市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见义勇为人员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优待卡发放仪式,向首批80名柳州市见义勇为人员赠送柳州市见义勇为人员优待卡。


    此次活动既是对见义勇为者的肯定,又是对见义勇为精神的有力褒奖与倡导。获赠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好社会正能量。

  

  

  

  

市东城集团

  

中燃公司举办“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近日,市东城集团中燃公司举办了“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全区党校系统优秀教师韦利如,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国平,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百年党史、品斗争精神》《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赢在执行》等专题进行授课。公司党员、管理层领导、中层干部、团员代表近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促使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勇拼搏的动力,在公司安全生产、客户服务、市场开发、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中,起而行之,奋楫而上,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添墨增彩。

  

  

  

市文旅集团

  

柳州农工商公司党委举办“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文旅集团农工商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桂林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举办“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聆听党史故事,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全面了解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历史,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功绩,教育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今后以更大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谱写集团和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水务集团

  

谢巧聪荣获全区“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9月8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决定对全区学习总积分和2021年度学习积分排名各前500名的学习积极分子进行通报表扬,市水务集团员工谢巧聪荣获全区“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自接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谢巧聪不断刷新学习积分,年度积分全国排名一万名左右。她通过整理错题,形成“错题库”;自学历史人文书籍,形成学习笔记,做到海量知识积累。谢巧聪在“挑战答题”上不断超越自我,从答对几十题、几百题,到目前一次次打通关。

  

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谢巧聪还坚持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活学活用,把学习平台作为党支部学习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引导支部党员把“平台”当“课堂”,将学习平台建设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