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第五批党建品牌创建培训会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08-03 15:44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质量,7月30日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第五批党建品牌创建培训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惠新出席会议。市直属国有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子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区属国有企业党务部门负责人、58个第五批党建品牌培育项目负责人共计 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16个培育项目负责人重点就党建品牌名称、品牌LOGO、品牌内涵、创建措施及成效等进行了展示和分享,“党建名师”逐个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党建品牌创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的建议等。




16个培育项目逐个展示



“党建名师”点评

第五批党建品牌创建阶段成果展示完后,曾惠新副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第五批党建品牌培育项目是历届数量最多、参与度最高的,一些项目已经形成品牌雏形,相对比较成熟。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品牌创建思路不够清晰,一些培育项目特色亮点不明显,一些培育项目与生产经营结合不紧密等。

曾惠新副书记对党建品牌创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根据“党建名师”点评意见对培育项目进行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精心培育,全面提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品牌推动高质量企业发展。二是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不断丰富和拓展党建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不断创新党建品牌的活动载体,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党建品牌实践载体,将党建品牌培育的过程变为破解党建工作难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过程,使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做到常抓常新、取得实效。三是党建品牌创建既要“接天线”,也要“接地气”,避免误入重面子轻里子、重形式轻内容的形式主义“歧途”,防止“纸上品牌”和“墙上品牌”。

市国资委党委通过搭建党建品牌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案为例,专家指点,企业之间相互借鉴,对提升党建品牌创建质量起到了较好的助推作用。下一步,市国资委党委适时组织党建名师到各企业指导党建品牌创建年底评出第五批优秀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