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贫困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带头人专项培训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08-13 17:55   

柳国资〔2020〕74号


市直属国有企业: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保障专责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务工带头人”培养计划,把就业创业帮扶具体项目落实到位,经研究,市国资委与市人社局决定联合举办2020年市国资系统帮扶对应的各县贫困村就业创业带头人专项培训班。现将有关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贫困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带头人。按照由本人申请、村两委会同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考察推荐、各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审核的程序认定。各集团公司将经审核认定的拟培训对象报市国资委党群科和人社局农民工工作科备案,形成贫困村务工带头人学员库。

二、培训机构

柳州市超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1.培训时间:2020年8月至9月底。

2.培训地点:融水县(乡镇、村)、三江县(乡镇、村)。

四、培训方式

室内理论创业培训知识教学,案例教学,学员讨论,产业发展实地实训等方式。

五、培训经费

各集团公司负责承担各自带头人的实际全部培训费用,包括培训费、学员食宿费、误工费、交通费等等。

六、其他要求

1.各集团公司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人负责,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培训班具体开班时间,各集团公司根据帮扶对应的各县贫困村就业创业带头人用工需求和报名人数等实际情况决定或与培训学校对接商定。

2.各集团公司根据实际可单独办班,也可与其他集团公司联合办班,具体培训内容应结合各自发展的产业并与培训学校(或集团)商定;每个班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天,每个集团的培训人数不少于30人,培训开班前5天请将培训名单、培训内容、培训时间(附件1和附件2)以电子邮件方式上报市国资委党群科、人社局农民工工作科和柳州市超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3.各集团公司各自负责培训人员的报到、纪律及安全,严格课堂考勤制度,确保培训效果。培训后请将培训的考勤表及影像资料上报市国资委党群科存档。

市国资委党群科联系人:吕晓蕾(2861153,13377237398),邮箱:lzgzfp@163.com。

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科联系人:韩张彬(13558129417),邮箱:lznmgk@163.com。

市超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系人:孙永南老师(15677209337),邮箱:871764146@qq.com。


附件:1.2020年柳州市国资系统帮扶对应的各县贫困村务工带头人专项培训班参培人员一览表.doc      

2.2020年柳州市国资系统帮扶对应的各县贫困村务工带头人专项培训班时间及培训内容表.doc



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12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