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柳州市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07-21 18:05   

柳国资〔2020〕68号


本委各科室、市国有企业监事管理中心、市国有资本投资促进中心,市直属国有企业:
    根据《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桂国资发〔2020〕16号)文件精神,按照建立全国国有资本三级规划体系的工作要求,为加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柳州市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有关事项如下:
    一、成立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一)组成人员
    组  长:梁洪波  柳州市国资委主任、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曾惠新  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
            吴继东  柳州市国资委副主任
            陶泽鑫  柳州市国资委副主任
      邹同光  柳州市国资委副主任
            郭小平  柳州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
            黎敦满  柳州市金融集团董事长
            唐志华  柳州市城建集团总经理
            唐 懿  柳州市东城集团总经理
            李海平  柳州市北城集团总经理
            李积栋  柳州市轨道集团副总经理
            孙健峰  柳州市产业集团副总经理
            袁 坚  柳州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
            夏容军  柳州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
            李庆于  柳州市农投集团副总经理
    成 员:黄开文  柳州市国有企业监事管理中心主任
            马 雯  柳州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主任
            朱 轶  柳州市国资委产权管理科科长
            李 翊  柳州市国资委规划发展科科长
            姚金桥  柳州市国资委政策法规科科长
            徐 刚  柳州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与监事会工作科科长
            李 勇  柳州市国资委企业党建群工宣传科科长
            潘宏信  柳州市国资委企业改革改组科负责人
            朱名莉  柳州市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科负责人
            赵 敏  柳州市产业集团办公室主任
            蒋卉子  柳州市金融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王 震  柳州市东城集团战略投融资部总经理
            何先勇  柳州市城建集团战略发展部经理
            徐佳力  柳州市北城集团战略项目计划部经理
            刘怿保  柳州市农投集团战略投资发展部经理
            谭大成  柳州市轨道集团战略发展部副经理
            孟宪翚  柳州市水务集团战略发展部副经理
            黄伟春  柳州市文旅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
    (二)主要职责
    负责把握我市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组织开展和统筹协调我市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究决定规划编制中的重大事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市国资委规划发展科。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市国资委规划发展科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
    二、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分工
    (一)负责督促落实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定期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进展;负责研究“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方向、框架、内容,起草规划文本,统筹协调相关的会议组织、工作对接、课题研究、材料收集、实地调研、征求意见等工作,以及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牵头科室:规划发展科,配合科室: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
    (二)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国资监管信息系统建设、企业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的目标和举措(牵头科室: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配合科室:产权管理科)。
    (三)负责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等相关工作的目标和举措。负责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推进企业思想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以及国资国企正面宣传和新闻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的目标和举措(牵头科室:企业党建群工宣传科,配合科室: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
    (四)负责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完善国资监管法规制度体系等相关工作的目标和举措。负责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国有资产综合监督检查、指导企业内部监督等相关工作的目标和举措(牵头科室:政策法规科,配合科室:产权管理科)。
    (五)负责提供企业财务数据,配合开展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统计分析;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企业发展的相关指标和目标值;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防范化解重大财务风险的目标和举措。做好企业负责任期考核、年度考核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考核分配相关工作的目标和举措(牵头科室: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科)。
    (六)负责提供产权登记数据,配合开展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统计分析;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完善国有产权管理的目标和举措(牵头科室:产权管理科)。
    (七)负责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推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目标和措施,企业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的目标和举措。负责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相关工作的目标和举措(牵头科室:企业改革改组科,配合科室: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与监事会工作科)。
    (八)各集团公司:组织编制企业“十四五”规划、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后报送柳州市国资委。指导下属各级企业编制“十四五”规划。配合柳州市国资委做好我市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

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16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