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柳州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全力扭转效益下滑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2-02-18 15:29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柳州市经济工作精神要求,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明确重点、迎难而上,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针对一月份监管企业经济效益下滑幅度较大的情况,2月16日上午,柳州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全力扭转效益下滑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邹同光主持会议,市直属国有企业相关分管领导、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财评科通报了监管企业1月份及2月上旬经济运行情况,邹同光对监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下滑的主要原因、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点评和总结,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邹同光指出,当前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处于爬坡过坎的关口,一月份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数据下滑明显,稳增长形势非常严峻,稳增长压力很大,企业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扭转效益下滑趋势。一是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力扭转效益下滑趋势,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各监管企业要把全力以赴稳增长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第一责任,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二是进一步增强打赢开局战、实现开门红的决心。要按照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指导目标,精准发力,压降“两金”,压缩成本费用,盘活“两资”“两非”,精准治亏,做好融资化债和贸易业务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各项举措提质增效干出好成绩;三是加压奋进,强化落实。要讲方法、讲时效、讲落实,做到真正解决一批难题、攻下一批项目、办成一批大事,在攻坚克难中实现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四是加强动态监测。要通过旬报、月报等形式加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动态监测,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重点强化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财务指标以及资金、债务等关键指标的动态监测与调度,着力解决经济运行存在的“赌点”“卡点”“难点”问题,促进企业稳健经营;五是强化激励约束。要密切关注效益指标完成进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收入分配杠杆撬动作用,对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激励,对进度慢的要及时提醒、通报、约谈,确保一季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