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国资委召开全面预算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12-01 11:41   

近日,市国资委在国资大厦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国资系统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专题培训会,市国资委相关部门、监管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广西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李骅所长进行讲座授课。李骅老师对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分析和总结,结合当前国企改革的趋势和制度要求,通过引用国内外上市或非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典型案例,理论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内部控制应用指引、内部控制评价指引、内部控制审计指引等三大模块14项子指引进行系统讲解。同时,全面预算管理作为内部控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李骅老师分别对经营预算、资本预算、筹资预算及财务预算等四个有机组成部分进行递进式的阐述,并对全面预算的组织机构和职责、预算编制方法、预算调整和全面预算的考核评价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加强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规范全面预算行为,促使企业全面预算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深化国企改革、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提升了柳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的业务水平,对进一步推动国资系统企业深化改革、改进和加强管理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