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铁路港中欧班列(柳州—莫斯科) 开行半年成绩亮眼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2-14 17:36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的消费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今年以来,轨道集团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大力推动柳州铁路港核心区西鹅铁路物流中心建设,主动对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公司,共同精心定制“柳州—莫斯科”的跨境直通中欧班列。该班列无需在途中转进行二次编组即可“一站式”驶出国门,相比传统海运,运输时间至少节省2周以上,极大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为市场的拓展和订单的交付赢得时间,也为货物按时运抵交付提供可靠保障。今年5月,中欧班列(柳州—莫斯科)从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首发,开行半年以来,累计为我市出口货物291个集装箱,货运量3843吨,出口货值1.2亿元。



信息来源:轨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