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团管理两创基金成功投资柳州国轩 助力柳州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1-12-13 17:59   

近日,柳州市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两创基金”)入伙的广西广投东城锂电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锂电产业基金”)完成了对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国轩”)的投资,锂电产业基金占柳州国轩合计33.571%股份。

柳州国轩是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轩高科”)在柳州的生产及运营实体。根据规划,柳州国轩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用地约410亩,总投资30亿元,投资建设5GWh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40亿元,年纳税约2亿元。锂电产业基金此次募集基金10亿元,计划分两年投入至柳州国轩用于支持动力电池生产项目建设,分别于2021年与2022年到位。

此次两创基金成功投资柳州国轩,是两创基金积极发挥城市母基金的资本引导作用,赋能柳州市新能源产业的阶段性成果。市产业集团作为两创基金的管理人,将持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抓产业真抓实干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的要求,通过两创基金持续开展产业投资,实现“以投促引”,为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实现万亿工业强市的目标贡献国企力量。



(信息来源: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