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试运营成功!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12-15 15:51   

11月30日,随着一辆货车缓缓驶入柳州保税物流中心卡口,相关数据核验一致,顺利获得抬杆放行,柳州保税物流中心首单出口业务试行成功!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首单业务来自三江县生态园茶业有限公司,是价值36万美元的三江红茶,出口目的地是越南海防市。三江县生态园茶业有限公司表示,公司货物选择在柳州保税物流中心通关,不仅获得提前退税,还可以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相关政策,在使用园区内配置齐全、符合国家标准的仓库时,可获得相应仓库租金补贴,切切实实从企业从发,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为了这历史性的一刻,东城集团资产公司党支部认真谋划设立保税物流中心党员先锋示范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连同柳州海关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通过与公共公司、安泰物业等责任单位的多次联动,一遍又一遍的进行系统测试,一次又一次的紧密沟通,加班加点,排除万难,要求货车通行率达到95%以上,以确保企业货物成功进入园区开展首单业务。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由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由下属全资子公司东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运营,总投资为9.17亿元,总用地面积0.198平方公里(约297亩)。项目总建筑面积107744.58㎡,其中非仓库区域建筑面积为27825.44㎡,仓库区域建筑面积为79919.14㎡。2019年1月,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委联合批复建设,2020年1月7日顺利通过封关验收,2020年7月3日,获得海关总署认定验收合格,可按规定组织实施封关运作。

下一步,柳州保税物流中心积极推进招商工作,与周边外贸、物流企业进一步对接,宣贯相关扶持政策,继续完善园区内配套服务,抓紧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计划于12月中旬正式封关运营。目标将柳州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成功能齐全、管理专业、服务高效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服务本地及周边城市的进出口企业,为柳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市东城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