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百货积极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

来源: 柳州市国资委  |   发布日期: 2020-12-15 15:41   

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之年,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柳州市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努力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被市总工会、市商务委认定为首批线下扶贫产品唯一一个主题百货销售门店。

公司以三店齐开的线下布局形式,将扶贫专区设立在地理位置优越、人流密集的五星商厦、五星金盛店、五星乐和店一楼专柜,销售来自广西40多个扶贫村生产的20个品牌8大品类涉及米、油、蛋、肉、干杂、茶叶、饼、方便速食等共130多个单品。同时还积极组织专业人员跟进市总工会线上网店的申请入驻工作,使得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在短时间内得到完善,陆续接到柳州市多家单位的购买意向,销售金额得到进一步增长。

近3个月以来,公司通过开展扶贫特色商品展销、打折秒杀、贫产品专场推介活动等,掀起了一阵阵扶贫产品购买热潮,截止10月底,公司三店累计实现扶贫产品销售近500万元,有效弥补了由于疫情导致的部分销售欠产,其中线上扶贫币销售14.5万元扶贫产品,共计服务84家单位企业。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按时按量送货上门,总计配送里程近3万公里,辐射柳州、南宁、玉林、贵港、河池、百色、梧州等地。

本次消费扶贫活动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大力推广扶贫产品和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帮助我市扶贫产品及优质特色农产品宣传、展示、销售,这种“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既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优质安全特色农产品的需求,又能帮助解决农产品“远在深山人未识”的问题,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基础,未来,公司将继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打通消费、流通、生产各环节的“瓶颈”,及时稳定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贫困地区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贡献!(市产业集团)